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年少時助警破案獲頒模範市民獎 黎瑞恩:望更多好市民挺身而出

2021-01-14
●警隊唱家班與黎瑞恩合唱《捍衛香港》。   網絡截圖●警隊唱家班與黎瑞恩合唱《捍衛香港》。 網絡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警方前晚頒發「好市民獎」,表揚多名市民見義勇為、守望相助的精神,黎瑞恩(小恩子)也有出席,並與警察樂隊獻唱《捍衛香港》,感謝好市民們挺身而出,以及警方克盡己任維持治安。其實小恩子從小已充滿正義感,早於她12歲時也曾獲頒「模範市民獎」,當年她向警方舉報一宗縱火案,警方由她提供的資料找到3名涉嫌縱火的少年,她亦表明絕對不會認同「違法達義」的行為!

前晚警方舉行了「好市民獎2020」頒獎典禮,小恩子也有出席,她與警隊唱家班以及警察樂隊演唱一曲《捍衛香港》,小恩子更寄語:「希望有更多盡責好市民,感謝新一屆鵀n市民挺身而出,更多謝每一位警務人員辛勞維持治安,祝福香港和平!」

好榮幸登上《警聲》封面

黎瑞恩登上警隊刊物《警聲》的封面,專訪中,小恩子表示自己年少時已與警隊相當有緣,從小的志願並非成為歌手,而是當警察。而在1984年她11歲那年,曾向警方舉報一宗縱火案,警方並由她提供的資料找到3名涉嫌縱火的少年,研究案情後給予他們改過自新的機會,翌年她以12歲之齡獲頒「模範市民獎」。在訪問中亦談及,修例風波期間,黎瑞恩多次公開支持警方執法。她說:「我不認同『違法達義』之說,但我明白有些人在受到誤導,情緒激動時,難以理性分析,而隨茠懋|秩序大致回復正常,是時候撥亂反正。」

小恩子亦有於社交平台分享在《警聲》的訪問並留言:「從來冇諗過有機會登上《警聲》封面,估唔到2021年痗}始就收到呢份新年大禮,我覺得好榮幸呀!原來我呢個好市民獎已經係30幾年前翵ヾA除鬻痚絞o到,其實每一位市民都做得到,撲滅罪行係每位市民應盡責任,從來冇諗過撲滅罪行都可以姨獲得嘉許。」

曹永廉重演捉拿偷車賊案

至於在《好市民獎2020專輯》中,曹永廉獲邀與其中一位好市民獎得獎者重演一段成功捉拿偷車賊的真人真事短片,阿廉於劇中演一名貌似曹永廉的吊機車司機,故被稱「大明星」,他因人有三急,解決後從廁所出來發現車被偷走,幸得好市民獎得獎者協助下把失車尋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