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本報消息】梁家俊成爆冷專家

2021-01-14

趁空檔睇番今季由九月六日開鑼至元旦日的小統計,當中總共跑了三百一十六場賽事,用平均注碼每次十元長捧熱門騎師如莫雷拉及潘頓,結果都要損手,反而用此方法去追捧實力華將,卻可以賺取豐厚回報。梁家俊今季直至元旦日出賽次數二百一十次,在競爭激烈環境交出十多場頭馬,當中既有丁廄大熱門「飛馬輝煌」,亦有羅廄冷門「逍遙自在」(圖8號),獨贏更派高達六百九十一元,若然季初吼定梁家俊作每次十元長捧獨贏對象,經已賺取了八百多元回報。華將近季成績彈起,長捧周俊樂同潘明輝也是有賺,樂仔獲減七磅依然受到練馬師歡迎,替師父韋達「當家精神」爆四十七倍冷W,又夥拍方廄馬「如真如假」以三倍大熱門身份輕勝,冷熱坐騎都交出水準。潘明輝十二月底亦有「勤德兼備」爆五十八倍冷W。

海外馬圈消息,新加坡星級賽駒「地獄火」,上個月來港出戰千二米國際一級賽香港短途錦標,更獲潘頓索騎,不幸的是,「地獄火」在前往香港的途中遇上不少阻滯,成功到港後,又因健康出現問題,最後被逼退出國際賽,令人感到可惜。「地獄火」退出之後,最近傳出不再出戰新加坡賽事的消息。現時牠已到澳洲,並進入檢疫程序,暫時將在澳洲放草,若然康復進度理想,或有機會在澳洲重新出賽。「地獄火」去年在新加坡賽事橫掃千軍,曾勝千二米一級賽獅城盃以及千六米一級賽新加坡堅尼。

另外,講起一哩賽駒,香港代表固然係「好爸爸」、「步步穩」、「美麗傳承」同埋依家鵅u金鎗六十」,歐洲劗銩穔M係不敗馬王「范高爾」,不過,要數踏入廿一世紀最具代表性鴾@哩馬,肯定係累積十四項一級賽冠軍鵅u金剛威」,可惜日前傳出壞消息,就係呢匹傳奇馬后已經離世,終年十六歲。作為廿一世紀最具代表性鴾@哩馬后,來自法國鵅u金剛威」於二○○七年出道,服役期間共廿七戰取得十七冠六亞三季,代表作肯定係由○八至一○年直落三年捧走美國育馬者盃草地一哩大賽,同時亦曾遠征英國勇奪一級賽女皇安妮錦標,於法國則四奪一級賽羅斯齊爾德大賽,成績驕人。「金剛威」鼣怢峏蝩优f兆雷,亦大讚呢匹馬后係真正冠軍,能夠取得十四場一級賽勝利絕對罕有,佢更認為當「金剛威」麜胯下加速時,佢覺得自己好似飯礞@級方程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