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少族地盤工帶鄉親做檢測

2021-01-18
●大批居民到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檢測。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大批居民到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檢測。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廣濟)油麻地及佐敦一帶的指定區域,昨日有22幢樓宇因有確診個案而列入強制檢測名單,大批居民到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檢測,有居民表示當區大廈很多改建茤苤A亦有租戶擔心喉管改建增加病毒傳播風險。有做地盤的少數族裔居民擔心染疫累及家人,昨不但自己前往檢測,更叫親友也參與。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在疫情簡報會上透露,油麻地及佐敦小區前日開始要居民檢測後,首日有3,400人已檢測,當中1,100人為需要強檢的居民,另有2,300人則是自願前往檢測者。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午直擊油麻地梁顯利社區檢測中心情況,但中心人流不多,有被納入強檢範圍的居民到場採樣,現場亦不乏因應公司要求參與檢測的地盤工人,亦有南亞裔建造業工人因擔心親友健康,自發帶同鄉好友前往檢測。

檢測中心入口在原有中英雙語告示旁,新增南亞裔人所說的外語,而檢測過程大致流暢,但偶爾有南亞裔人或外傭不太清楚檢測流程,需在場檢測人員協助。南亞裔的建造業工人Leo表示:「英文不清楚,但中文的話,同鄉(南亞裔)可能不太看得懂」。Leo又表示所有人都想檢測,地盤有時也會安排員工檢測,「我們擔心朋友和家人,我自己家奡N有小朋友,做檢測是保護自己和他人」,他更叫親友參與。

另一地盤工人Gurung本身居於屯門,昨聯同好友到油麻地檢測,表示「地盤群組」爆發令他們產生危機感,自己跟同事好友特地檢測以求安心。他坦言「中文麻麻」影響跟檢測中心人員溝通,預計檢測結果會以中英文短訊通知。

同時是地盤工人的勞生家住油麻地,需強制檢測,「如果唔做檢測,就入唔到地盤」,指工作所需,加上安全起見只能接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