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全美嚴密布防 僅現零星示威

2021-01-19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日前發出警告,指首都華盛頓及全美50個州份的州議會大樓,在明日總統就職儀式前夕可能出現暴力示威。全美逾1/3州份已動員國民警衛軍,在首府的州議會大樓一帶嚴密布防,更有州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暫時只有部分州份出現零星示威。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前日則宣布,因應潛在暴力威脅,關閉紐約市曼哈頓區部分分店,預計當地時間昨日會恢復營業。

俄亥俄州、俄勒岡州、得州及內華達州前日出現約數十人參與的小規模示威,部分示威者攜帶槍械,不過未有造成衝突。儘管只有零星示威, 但執法部門表明不會放鬆戒備。部分示威者表示,是為了支持總統特朗普而參加示威,也有示威者稱是為了支持擁槍權。

俄亥俄州共和黨籍州長德維恩強調,州政府將在總統就職禮前繼續嚴密戒備。猶他州共和黨籍州長考克斯更在社交網展示與數百名國民警衛軍和警員的合照,表示當局加強保安後,許多極端組織已取消示威計劃。●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