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料遷佛州與特粉圍爐 籌155億建總統圖書館

2021-01-19

美國總統特朗普明日便會遷出白宮,不過要重回他長年居住的紐約亦有困難,預料有大批「特粉」居住的佛州,將成為特朗普日後定居之地;他的幕僚更研究在佛州斥資20億美元(155億港元),興建特朗普總統圖書館及博物館,記錄他本人以至其子女的事跡。

紐約雖然是特朗普商業王國大本營,不過特朗普在紐約並不受歡迎,經歷國會暴動後,紐約民眾對特朗普更為不滿。反而佛州仍有大批特朗普支持者,特朗普在去年大選只拿下兩個搖擺州,佛州正是其中一個,他計劃定居的棕櫚灘縣海湖莊園,同樣有不少仍然接納特朗普的會員。

與特朗普相識多年的右翼媒體Newsmax行政總裁拉迪透露,不少原本在紐約居住的特朗普友人,其實亦已遷往佛州,當地環境對特朗普而言已跟紐約差不多。

團隊譏「活在平行世界」

據悉特朗普的幕僚更討論,在佛州興建總統圖書館和博物館,甚至特朗普據報亦曾向支持者稱,期望為興建總統圖書館籌募20億美元(155億港元),遠多於過往興建總統圖書館的開支,更認為可從草根階層支持者籌得此金額。曾在特朗普競選團隊負責籌款的成員坦言特朗普「活在平行世界」,根本不可能籌措如此巨額資金。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