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獲主席許濤邀任副總 志偉夥祖藍助TVB拓展華語市場

2021-01-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踏入2021年,無邦q視(TVB)展現新氣象,電視廣播董事局主席許濤昨日公布TVB邀請曾志偉加盟擔任副總經理兼行政委員會特別顧問,即日生效,志偉全面負責綜藝及資訊娛樂節目板塊,並肩負TVB培育電視台前幕後的接班人,為年輕人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也為TVB的節目內容注入更多年輕元素的使命。至於王祖藍則獲委任為首席創意官,協助曾志偉在綜藝及資訊娛樂節目內容上的業務發展。許濤睇中曾志偉在香港、台灣、內地影視界都有蚍s泛的影響力和資源,無論幕前幕後製作上都經驗豐富。

許濤表示TVB面對日新月異的科技、娛樂資訊傳播的新模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新機遇,及充滿機會的國際新媒體市場,需要不斷提升節目內容質素,更需全方位連繫各地域、各式各樣的觀眾群,人才一向是電視台最關鍵的競爭力,要達到上述目標,集團在人力資源需加大投入,增強台前幕後、製作管理和內容創作人才的培訓及招攬。志偉加盟將全面負責TVB的綜藝及資訊娛樂節目板塊,制訂綜藝及資訊娛樂內容策略、擴闊綜藝節目市場和渠道,深化與影視業界台前幕後的對接和合作。志偉也會肩負起另一重要使命,負責為TVB培育電視台前幕後的接班人,為年輕人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也為TVB的節目內容注入更多年輕的元素。所以也邀請了王祖藍出任集團的首席創意官,協助曾志偉在綜藝及資訊娛樂節目內容上的業務發展。相信兩人加入能為綜藝節目創作提供嶄新的思路,從而擴大與香港影視業界的開放合作至推動內地、大灣區及國際華語市場的業務拓展,加強跨平台的新媒體業務。

為觀眾製造歡樂 培育人才

曾志偉回歸TVB擔任副總經理及行政委員會特別顧問,志偉接受本報記者電話訪問時說:「首先,好榮幸得到TVB行政委員會及主席許濤的信任和邀請,可以返到去TVB這個大家庭,一個係我鶾q視圈成長的地方,再次與我一班舊同事一齊共事,實在係好開心!更重要的是,TVB明年便踏入55周年的大日子,我好想與觀眾一同繼續分享昔日的歡樂之餘,也希望大家可以攜手向前邁進。與此同時,我亦希望憑藉自己過去在影視界多年的經驗,融合年輕新一代的新思維、新創意,從而培育出更多人才,務求製作更多高質素及多元化節目,將更多歡樂帶畀大家,亦秉承住TVB一貫的精神『全力以赴 做到最好』!」

祖藍將內地十年經驗帶回來

上任首席創意官的王祖藍則回應說:「多謝TVB及許濤主席的邀請,非常榮幸!期望盡力做好這個崗位,報答TVB及香港觀眾。我好多謝獎門人(曾志偉),一開始我到內地發展,他給了我很多錦囊,這10年在外面發展得好好,希望為更多TVB新一代藝人打開更大的市場。近年我亦慢慢認識很多新數碼平台的營運手法,例如:直播/電商/AR VR綜藝製作,過程中透過內地工作識到世界不同地方的頂尖製作團隊,包括韓國、美國及日本等,綜藝節目由內容創意到技術都很創新,所以我希望可以帶同這幾年在外面的經驗回饋TVB,加強節目創作及跨平台部分,特別是TVB 55周年將至,需要更認真思考及籌備,希望今次回去可以為香港觀眾帶來更多正能量又創新的娛樂。」祖藍又指正要準備前期工作,期望盡快跟TVB的同事見面。

靚靚考慮拍劇 得獎可多謝志偉

袁詠儀(靚靚)得知志偉出任無辰盲h,她即笑說:「我腦堶悼u想到以後頒獎禮時,得獎的藝人多謝的都會是曾志偉,不止是珍姐和樂小姐了,哈哈!」記者叫她也回TVB拍劇,到時拿獎就可以多謝曾志偉?靚靚笑答:「拍劇就考慮鴷,不過我滿腦子都是古靈精怪的想法,真的可以找他傾傾給我做一個節目主持人!」靚靚又認真地表示覺得志偉在這行資歷深厚,一直也幫了好多藝人,如今入去TVB做高層可能會有一個新景象,會令電視台有更多好節目給大家看到!高海寧聞訊表示:「好開心志偉哥回來我們的大家庭,獎門人又可以帶好多歡樂和正能量給觀眾了!」已經不想辛苦工作的「阿叻」陳百祥竟笑言:「我又有工開了。」可見對老友返TVB搞綜藝節目寄予厚望。

冀獎門人帶來歡樂和正能量

錢嘉樂表示昨日下午收到這好消息,也有親自致電恭喜獎門人,而知道祖藍也成為高層,都很恭喜他。嘉樂說:「獎門人曾志偉先生多年來帶了好多歡樂給大家,希望今次他能夠再帶多些新思維、新節目給大家,因為香港現在需要多些正能量,多些開心和娛樂,在這兩年來香港人都好辛苦。相信TVB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轉變,能夠加入新思維,感覺也注下一支強心針!」嘉樂又笑說:「我現在就等他兩個吹雞,要幫手一定會幫!」

無豆U理總經理(非戲劇製作)余詠珊曾傳出與曾志偉不和,如今曾志偉成為其上司任副總經理,余詠珊表示:「志偉不單是我師傅,現更是我上司,工作上可以有商有量,絕對是件好事!」而她亦闢謠否認曾跟志偉不咬弦。

話你知

在電影界打出天下的曾志偉自1992年1月1日首次加入TVB,為TVB炮製《獎門人》節目成功確立在綜藝節目的領導地位,近30年一直與TVB有多維度的緊密合作,和不少台前幕後的人員一起創作了多個深入民心、膾炙人口的節目。志偉亦為推動業界發展不遺餘力,曾經出任並正在擔任多個演藝界的重要職務,包括香港演藝人協會會長、香港電影金像獎董事局副主席,故有利推動TVB進一步和香港各演藝界的開放合作,一起共創未來。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的王祖藍近年在內地的台網綜藝作品以及電商平台發展,成績斐然,熟悉傳統與科技創新融合。據悉,他加入TVB管理團隊後將推進跨平台渠道發展,融合他在內地新媒體的經驗,增大TVB在內地和大灣區的商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