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羅家英預期劇團演出續押後

2021-01-22
●霍啟剛和羅家英出席《鳳求凰》劇本集新書發布會。●霍啟剛和羅家英出席《鳳求凰》劇本集新書發布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霍啟剛、羅家英、高志森和阮兆輝等人昨日出席新書《鳳求凰》劇本集發布會。羅家英表示福陞劇團原定農曆新年期間有演出,現在都打定輸數要再度延期:「原來是去年在西九演出,現在油尖旺區又爆發得太厲害,看來能演出的機會都好渺茫。」家英哥稱再等多一星期,看看政府有沒有新措施,才決定演出要否押後,坦言劇團上下已準備就緒,門票之前亦已公開發售,他說:「不斷延長(限聚令)雖然令大家手足無措,但安全和健康始終是最重要,一定會支持政府。」

家英哥亦表示今年會盡量減少團拜,但也會跟太太汪明荃(阿姐)在家中整蘿蔔糕應節:「預算會買100斤蘿蔔,大約做到40多底糕,之前我媽媽有家傳做法,現由我去教阿姐跟住步驟去做。」笑指家英哥將阿姐當工人姐姐用時,他澄清道:「不是,我只是助理,我怎會當她是工人,提都已經是死罪。」

另外,近日政府決定復辦年宵花市,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也代表文化演藝、體育界別發聲,希望政府不要「一刀切」推行防疫政策,在做好防疫和追蹤措施下,讓業界能繼續演出,也應重開運動場讓市民做運動。

霍啟剛冀小朋友快返學校

霍啟剛表示限聚令不斷延長,令文化表演界別不能好好計劃演出:「大家都辛苦,兩個禮拜又兩個禮拜,已經令業界不敢去計劃,因為籌備一個演出事前要花大量時間,近日政府都聽到訴求,知道不應該『一刀切』,只要加強防疫和追蹤工作,相信問題不大。」霍啟剛稱各行各業也面對不同困難,很多人已達零收入的地步,但也沒要求政府派錢,只希望能解封繼續演出。

談到小朋友方面,霍啟剛笑言陪小朋友網上學習已成新常態,他也希望小朋友能盡快返學校,因為除了學習書本上的知識,也要學習與其他人相處。問到小朋友在家有沒有呻悶,他回應說:「他們都OK,明白疫情反覆,大家都好難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