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劉之冰:不畏強敵乃立國之本 冀年輕人從劇集感受英雄豪氣

2021-01-22
● 鄧華扮演者劉之冰(左)的外公李耀民(中)當年就是一名志願軍戰士。● 鄧華扮演者劉之冰(左)的外公李耀民(中)當年就是一名志願軍戰士。

抗美援朝戰爭打出了國威軍威,著名的上甘嶺戰役就是最典型的體現,戰役指揮者是中國人民志願軍第二任司令員鄧華,在《跨過鴨綠江》中由國家一級演員劉之冰扮演。談及對抗美援朝戰爭的理解,劉之冰認為,最值得尊重的就是八個字--不畏強敵,敢於勝利。「這就是偉大的志願軍精神,是新中國的立國之本,也必將成為中華民族國運昌盛的根本。」在劉之冰看來,不論什麼年代,這八個字都應該成為中國人不能忘記的信條。

「這些年來,國人在和平環境中生活久了,對共和國成立之初的那段烽煙歲月彷彿也越發淡漠。勇敢、頑強、榮光,這些元素似乎也漸行漸遠。」劉之冰說,希望這樣一部劇作,能夠震撼年輕人,讓今天的孩子們感受到蕩氣迴腸的英雄豪氣,感受到和平環境的來之不易,使他們懂得感恩,並獲得為國家發展而努力的精神動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