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以國1.2萬人打輝瑞後仍染疫

2021-01-22
●以色列逾1.2萬人在接種美國輝瑞藥廠的疫苗後,仍然在檢測中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 資料圖片●以色列逾1.2萬人在接種美國輝瑞藥廠的疫苗後,仍然在檢測中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 資料圖片

以色列至今已為逾200萬人接種新冠疫苗,相當於全國人口逾20%,其中40萬人已打第二針。不過壎苀〝P二公布,逾1.2萬人在接種美國輝瑞藥廠的疫苗後,仍然在檢測中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當中更有69人已接種第二劑。領導應對疫情的政府官員阿什私下質疑,打第一針後的效用較政府預期低,保護率亦較輝瑞公布為低。

以色列約18.9萬人打針後接受檢測,有6.6%的人確診,相信是在打第一針後不久、疫苗尚未生效時感染;亦有1,410人在打針後兩周即理論上已產生免疫力時確診,並有69人打兩針後仍中招。

首劑保護率50%

輝瑞過往曾公布,接種第一劑疫苗後的第15天至21天之間,保護率會從52%急增至89%,打第二針後一周的保護率更可升至95%。不過以色列最大醫療機構Clalit的統計數據則顯示,打針後14天的保護率僅得33%;壎苀﹞W周亦公布,打第一針後14天的保護率僅約50%。

阿什除質疑打第一針後的效用,亦提到未能確定輝瑞疫苗是否可預防變種病毒。他估計目前國內有30%至40%病例是由英國變種病毒引起。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