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油麻地「疫區」4廈污水「見陽」

2021-01-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高俊威)新冠肺炎疫情愈趨嚴重,油麻地佐敦指定區域內前日再有4幢大廈污水檢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整幢大廈居民須強制檢疫,有強檢居民表示會加強廁所的清潔壎矷A並經常噴灑消毒噴霧;有商戶則表示與相關大廈使用同一喉管,故如廁時會加倍注意,以免染疫。

該4幢大廈包括上海街131號至133號、125號至127號福成樓、137號至139號海豐大廈,及在後面的新填地街新利大廈。現場所見,大廈附近坑渠有積水,壎秅磻峞C

用戶:加強清潔店舖廁所

壎籵嬝@中心人員昨日傍晚身穿保護衣到上海街一帶詢問住戶及店舖職員是否已完成檢測,海豐大廈樓下藥房職員張先生指,大廈數十個單位喉管與店舖廁所接駁到同一位置,故現如廁時也會戴口罩;亦有藥房職員指每隔15分鐘便噴灑消毒劑清潔店舖,並定時用漂白水清潔廁所。

香港喉管從業員總會主席趙建強對香港文匯報表示,數幢相鄰大廈污水驗出病毒,或因舊樓污水渠設計多是污水落到後巷的尾井,再經附近多幢大廈共用的街井及街渠流走,若在這些地方取樣,相關大廈均要納入檢測範圍。

專家籲住戶盡快檢測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大廈污水驗出病毒,顯示有人感染,存在爆疫風險,但要追蹤調查,以確定病毒是因喉管損壞致污水滲漏,還是隔氣管缺水而傳播,另亦可能有環境因素如公用地方沾有病毒播疫等,故呼籲住戶盡快檢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