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府圍區爭清零 居民:不便也值得

2021-01-24
●昨日清晨,港府史無前例圍封疫情嚴重的油麻地佐敦部分區域,要求所有居民禁足並接受強制檢測。區內大多數居民配合政府安排,檢測流暢,秩序大致良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昨日清晨,港府史無前例圍封疫情嚴重的油麻地佐敦部分區域,要求所有居民禁足並接受強制檢測。區內大多數居民配合政府安排,檢測流暢,秩序大致良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檢測流程順暢 物資派發充足 行動料持續48小時

昨日是本港抗疫一周年,但新冠肺炎疫情至今仍未息止。特區政府為截斷社區傳播鏈,昨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在清晨史無前例圍封疫情嚴重的油麻地佐敦部分區域,要求所有居民禁足並接受強制檢測,估計封區行動維持48個小時。部分居民雖認為封區為他們帶來不便,但不少都認為政府安排妥當,檢測流程順暢,並準備好足夠物資分發給住戶,認為在疫情嚴峻下,為達成社區「清零」,居民忍耐一點不便也是值得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