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花絮:菜檔主貓狗受困 愛心警代勞餵食

2021-01-24
●一名南亞裔老伯當街祈禱,阻住來往車輛,老伯稱要為禁區內居民誦經祈福。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一名南亞裔老伯當街祈禱,阻住來往車輛,老伯稱要為禁區內居民誦經祈福。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3,000名政府人員昨日通宵在「受限區域」協助居民接受病毒檢測。他們除了照顧居民生活所需,連對小動物的照顧也無微不至。菜檔檔主黃先生昨日返舖發現該處被封鎖,擔心菜檔內的貓狗要捱餓幾天,遂站在甘肅街封鎖線外,希望警員酌情放他進入短暫逗留餵貓狗。

黃先生說:「不知道突然封得這麼緊張,我檔攤有一隻狗、三隻貓,希望讓我拉走貨物,放下貓糧、狗糧,轉頭我就出返薄C」警員向他解釋,該區的人「有入無出」,警員願代勞替他到舖頭餵貓狗。黃先生表示,有時要體諒政府,「若沒有這樣的需要,(政府)不會弄得這麼大件事。」

老伯「阻路」誦經祈福

同日,一名南亞裔老伯在炮台街與寧波街交界封鎖區外,坐在馬路雙手合十低頭,途徑車輛被他擋住去路,進退不得。在場警員上前了解,他向警員解釋正進行祈禱儀式,為封鎖區域內的居民誦經祈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