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抗疫大於暫受困 居民多配合禁足

2021-01-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特區政府史無前例對佐敦「受限區域」的居民下達禁足令,冀達至小區清零的目標。居於佐敦「受限區域」的居民杜太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封區措施即使對個人生活有所影響,但始終公共壎肭暋D大於個人問題,且是次檢測安排尚算流暢,居民為己為人都願意配合政府。

杜太對佐敦「受限區域」須要封區接受強制檢測不覺得突然,因為較早前已有消息傳出,所以她前日特意購買蔬菜和米,家堣揭釵袓存於雪櫃冰格,以備不時之需。

既然未覺突然,會否擔心有住戶提早離開「受限區域」,成為封區的漏洞?她認為,各人自有各人的考慮,「可能(佢])覺得自己檢測驉A有安排,走鬙i能好齱A所以就走。但我始終認為公共壎秅j過個人問題,(對個人)有影響都冇辦法。」

完成檢測者獲發識別手帶

她憶述,前天已有封區作強制檢測的消息傳出,當晚都未知消息是否確實,直到昨晨她走落大廈,有警察告知已經封鎖該區街道,將會有物資派發,才知悉正式封區。其後,有政府人員上樓拍門,詢問該戶有多少人居住,然後獲告知何時需下樓,前往檢測站接受檢測。

她形容檢測的情況大致暢順,「因為人都算較多,所以前後需要約15分鐘至20分鐘才完成檢測,然後再領取物資包。」她認為美中不足是物資派得有點遲,「要做完檢測先有物資,好多住戶係下午才檢測,早餐無虒芋A好彩我]都有麵包做早餐。」

完成檢測後,杜太獲發一條手帶,以作完成檢測的識別,她引述工作人員指,戴有手帶的居民如果一份物資不夠,可落樓再領取,「物資包基本上都滿足三餐,有麵、罐頭、生果,都應該夠捱兩日,但係一時醒唔起,M家屋企冇廁紙,政府人員話有可能補充,相信政府有安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