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王家衛監製新戲 贏辛丹斯影展評審團獎

2021-02-04
●王家衛(左)讚導演Baz(右)極有才華。●王家衛(左)讚導演Baz(右)極有才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王家衛監製、《出貓特攻隊》導演Baz Poonpiriya執導的青春公路電影《ONE FOR THE ROAD》(暫譯名《一杯上路》)入圍Sundance Film Festival(辛丹斯電影節)世界電影競賽單元,並成功斬獲該單元評審團特別獎,亦是首部香港出品在Sundance Film Festival獲獎。《一杯上路》由Tor Thanapob、Violette Wautier、Aokbab Chutimon等主演,以青春、友情為題,聚焦一對好兄弟,跨越14萬公里,進行一場笑淚齊飛的另類告別之旅,影片橫跨兩大洲,在紐約、曼谷、芭堤雅、清邁等五地十站實地取景。Sundance Film Festival評委頒獎詞是:「尤其是在故事敘事中所運用的出色攝影技巧和極具創意的視覺呈現尤其讓人印象深刻。」

王家衛與《出貓特攻隊》導演Baz合作,他表示:「Baz極有才華﹐我們很高興有機會與他合作,他獨特而強大的說故事技巧在《出貓特攻隊》中表露無遺。」而導演Baz亦稱,作為一個電影工作者,必須離開舒適區才有進步。能跟王家衛導演合作,正是一個脫離舒適區,保留初心並開拓導演新視野的最好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