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聞特寫】引入商業活動 賬目唔畀人睇

2021-02-04
●業委會會議現場混亂,持不同意見的業主代表發言,反對派成員大爆粗口。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業委會會議現場混亂,持不同意見的業主代表發言,反對派成員大爆粗口。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攬炒派亂港的惡勢力無孔不入,全港多個大型屋苑如港島杏花h、九龍灣淘大花園、沙田居屋廣林苑等的業主組織先後被黑暴勢力滲透。綠楊新h在黃絲操盤下,管理凡事政治化,卻懶理實務工作,一個疫症來襲就暴露黃絲不務正業的本色。同時,業委會引入一些商業化活動,相關賬目的透明度不足,背後是否有利益瓜葛不得而知。

綠楊新h居民曾先生說:「無督促管理處解決環境壎肭暋D,仲奐~主的錢去搞礸L謂洁I」他口中「無謂洁v指的是綠楊新h的魚池。據知情業委會成員透露,「他們(新任委員)上任就先搞魚池,而不是解決遺留已久的壎肭暋D。」該屋苑魚池屬於公共區域,新任業委會主席陳建業上任後動用管理費重整魚池,清理過去的魚,新買一些錦鯉、龜等放入池中,還在池中擺放象徵黑暴文宣的青蛙公仔、手辦等私人物件。

據知情人士透露,綠楊新h向來不允許h外機構入h從事商業化活動,但現屆業委會上任後允許與其政見相同機構入h,從事以慈善籌款為名的活動,「曾有教會入h搞賣物會,聲稱係籌款用途,但業委會從未向業主提前公告該活動,以及公開該活動的利益、開銷等。」

引入收費「義診」中醫

綠楊新h以往有一位義診老中醫,免費為h內長者診症,不收分文,但老中醫去世後,現任業委會請來另一名中醫。業委會曾公告稱是「義診」,但其後發現需要收費,相關開銷等也從未被公開過。

更無奈的是,與黑暴政見不同的業主代表,根本無法在業委會會議上自由表達意見,要求交代相關賬目也被惡言相向。有知情業委會成員透露:「口口聲聲的自由民主,卻要封住人]鴾f。」每次業委會會議都是吵架收場,政見不同者提出建設性意見,卻遭粗口反擊,「次次傾唔到,政見唔同的委員唯有提早離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