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員兩周一檢 年後可復半天面授

2021-02-04
●教育局前日與學校議會及校長會代表會面,了解教界對恢復面授的意見。 楊潤雄fb圖片●教育局前日與學校議會及校長會代表會面,了解教界對恢復面授的意見。 楊潤雄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本港疫情反覆,學校的面授課堂屢屢被迫取消,改為主要以網課上堂,以減低爆疫的機會。為盡早恢復正常的校園生活,教育局昨日宣布新措施,學校若能安排全校教職員定期每兩星期進行病毒檢測,則可於農曆年後有條件全校恢復半天面授課堂;否則相關學校只可按校本需要安排全校三分一學生回校上半日課。

農曆年假後按校本需要安排

政府早前宣布全港幼稚園和中小學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至農曆年後,並允許中小學根據校本需要讓不多於全校人數六分一的學生回校。教育局昨日表示,考慮了疫情最新發展、壎舠M家意見及學校準備情況,決定所有幼稚園及中小學、補習社等在農曆年假後,可按校本需要安排更多學生回校,並增加至不多於全校人數三分一,上課時間仍以半日為限。

教育局發言人指,除了學校現時已實施的防疫措施外,病毒檢測亦是防疫抗疫的關鍵,學校教職員全面和定期進行病毒檢測,有利締造一個更加安全的環境讓學生學習。據早前局方為教職員及學校宿舍員工而設之特定群組檢測計劃取得的經驗,局方認為若學校能安排全校教職員定期每兩星期進行病毒檢測,將可有條件全校恢復半天面授課堂,惟各人需在全校復課前14天內進行及完成檢測,並向教育局申請,而上述安排亦適用於補習學校。

教育局提醒,在全校未恢復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之前,應彈性運用不同的教學模式教學,讓學生持續在家學習;學校須如常保持校舍開放,並安排教職員當值,以便照顧家中缺乏人照顧的學生。

楊潤雄:可依校情彈性處理

另外,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晚在fb指,疫情反覆下,要提升學校的安全水平才更有信心早日恢復面授課堂,認為是次全校教職員檢測的彈性安排,可給學校按校情多一個選擇。

他感謝各校長、老師以學生為念,為全面復課締造良好條件,局方將全力提供支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