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佳節遇假期 辦公室花單大減

2021-02-15
●情人節花店生意較往年下跌約四成。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情人節花店生意較往年下跌約四成。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昕)情人節向來是購買鮮花的旺季,旺角花墟多間花店均擺滿花束供有情人挑選。在所有鮮花中,玫瑰花最受歡迎,今年更有不少花店推出可保存數年的「永生花」,象徵愛情不敗。有花店負責人表示,受疫情影響,市民購買鮮花意慾不如以往,加上「情人節撞初三」,送往辦公室的預訂單減少,花店生意較往年下跌約四成。

花店負責人廖先生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受疫情影響,市民買花慶祝的熱情不比往年,今年情人節花束生意明顯較差,「起碼(下跌)四成左右,同疫情都有躞鰜Y,買花慶祝鴾H有減少,選擇貴價花束鴾H都(隨之而)少齱C」

不過,他仍心存希望,指今年情人節正是農曆新年假期,或有顧客假期時親自到店挑選,「有機會晏晝仲有客人謊剪芋A以往情人節唔係放假日子,大家多數訂花送到辦公室或者朝早褻R,今年情況較唔同。」

花店職員陳小姐亦表示,今年情人節花束預訂生意不如現場挑選的人多,「定價都同舊年差唔多,大致係四五百蚊一束,10枝以下,如果超過10枝會貴齱A睇情況唔同價格,有高有低都有得揀。」她指玫瑰向來是情人節首選,昨日挑選各色玫瑰花束的顧客最多。

紅玫瑰最受歡迎 價格企硬

香港文匯報記者駐足觀察,不少顧客進店後也挑選玫瑰,短短5分鐘內就有多名顧客詢問店內一束紅玫瑰花束,惟因價格頗高,多人考慮後均轉買其他鮮花。

花店職員方先生表示,以往情人節前可接到厚厚的鮮花訂單,今年花店整體銷量較去年還少兩三成,「情人節撞新年係主要原因,大家唔返工,寫字樓未開,預訂鴾H就少,以往情人節單送花就要一架大貨車,今年送貨寥寥無幾,就算預定都係自己颶哄A到中午得二三十束。」

他亦指,紅玫瑰最受歡迎,「年年紅玫瑰賣得最好,其他例如藍色等新奇顏色都多人揀,價格跟舊年一樣,12枝上下800蚊左右,8枝左右紅玫瑰大概600蚊左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