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梁朝偉劉德華 相隔18年再鬥戲

2021-02-21
●偉仔與華仔齊齊打金手印。●偉仔與華仔齊齊打金手印。

英皇投資3.5億創港產片紀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阿祖、達里)於疫情重創電影業下,英皇電影仍投資3.5億元,開拍由四大影帝梁朝偉、劉德華、任達華及方中信主演的大製作《金手指》,昨日發布會於最近放寬重開的戲院內舉行。英皇老闆楊受成透露斥資3.5億元開拍這部有史以來投資最大的港產片,希望能為香港電影爭光,也預計會為香港電影票房刷新紀錄。 圖:北山彥 攝

梁朝偉(偉仔)與劉德華(華仔)這對金像影帝組合是繼《無間道》系列後,相隔18年再度攜手合作,演出以反貪為題材的新戲《金手指》。兩人表現頗老友,昨日於台下不停咬耳仔,上台時又聯同英皇老闆楊受成、導演及編劇莊文強、監製黃斌、蔡卓妍(阿Sa)、任達華及方中信進行打手印儀式,之後再與其他有份出席的演員包括姜皓文、錢嘉樂、陳家樂、周家怡、李靖筠、吳浩康、洪卓立等大合照,場面盛大。於台上接受司儀訪問時,楊受成坦言在疫情重創電影業之下仍投資3.5億元,講出來也好痛好傷,但相信開拍這部有史以來投資最大的港產片也是值得的,因為一分錢一分貨,有兩大天王劉德華和梁朝偉坐鎮,又有好的編劇和導演,希望能為香港電影爭光,也預計會為香港電影票房刷新紀錄。

導演莊文強透露,故事以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為背景,今次也是先約見華仔和偉仔傾談,才打動到兩人答應演出。偉仔坦言是故事精彩吸引他,而這次合作感覺好親切,與華仔是從電視劇合作到現在,所以心情好興奮,華仔則說:「回憶返晒來,故事真的好精彩,而且角色跟上次不一樣。」有份主演的阿Sa笑言,自己前世應該拯救過銀河系,竟能有幸跟偉仔大演對手戲,更是未開工已被他的迷人電眼電親。

華仔請教偉仔學滑水

一眾演員於台上接受台下記者提問。製作費高達3.5億元,莊文強指搭景、特技及演員費分別各佔一億多,至於偉仔還是華仔收得最貴?監製黃斌表示這要去問老闆才知道。經過18年後才有機會再與華仔合作,偉仔坦言:「當然好開心,有時演員與演員之間,經過好多次合作才有默契,但還未拍到我們的戲,我覺得會和以前一樣,會好好玩,難得再一次合作,我好有期待。」華仔也認同說:「監製找我,當我看過劇本,就覺得我對手應該是梁朝偉,別無他選,也真的想拍一部好精彩的電影給大家看。」問及兩人於戲中所演的角色,莊文強笑說:「沒對立,亦敵亦友,亦正亦邪。」偉仔即爆料說:「其實今次算是《無間道》中倒返轉,是正邪之戰的倒轉。」

笑問兩人會否像《無間道》鬥戲上到天台?偉仔笑答:「仍在琢磨中,今次文戲會比較多,動作也會有,但是會劇力萬鈞。」再度合作會否覺得互相有何改變?偉仔笑說:「我平時好少和同事見面,但我好佩服華仔,他好用心,因我一直有看華仔的戲,覺得他有份熱誠和認真,會將件事做到最好。其實我們是從電視劇《獵鷹》開始合作,這方面他是一直也沒改變。」華仔有點受寵若驚笑說:「聽到未?我其實跟偉仔也差不多,與同行很少真正聯絡,我也有留意大家的作品,我反而想跟偉仔學滑水,拍完戲就約個時間。」偉仔亦即場答應當教練。

偉仔與阿Sa有親熱戲

至於戲中女主角阿Sa能跟偉仔合作更有感情戲,她笑不攏嘴表示「發達了」,老闆叫她拍這部戲時,她真以為要倒貼片酬出來。至於跟偉仔的親密鏡頭有幾大膽,她笑說:「是劇情需要,不關我事,不是我自己加的!」偉仔也幫口說:「還未拍到,未知怎樣程度。」偉仔之前從澳洲完成超級英雄系列電影《尚氣與十環幫傳奇》,再轉飛上海及北京為其他電影宣傳,一直沒休息過,現即將又投入拍攝的工作。

至於戲院初七重開,華仔主演的《拆彈專家2》首日上映單日票房收117萬元,成為開畫兼單日票房冠軍,華仔說:「希望愈來愈好,今次重開戲院,也希望疫情降到單位數再受控,這對電影界也是個喜訊,希望大家要好好保護自己,便可以去看戲啦。」而他昨日跟其他演員不同,佩戴外科口罩,他表示自己一直習慣戴這種口罩。

任達華表示《金手指》以反貪為題材,警惕大家做每件事都要腳踏實地,而他是繼劇集《新紮師兄》後再與梁朝偉合作,他表示感覺都幾好玩,他們每個演員之間都很多互動,戲中又爾虞我詐,一定會好精彩。方中信笑言看到這卡士也立刻接拍,而他跟偉仔對手戲較多,會於下月才開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