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大灣區「306090」交通圈規劃

2021-02-25

●一是規劃廣深第二高鐵和地鐵22號線延伸到深圳,同時,加快推動蓮花山通道、獅子洋通道等項目實施,加密珠江口過江通道,打造廣深30分鐘交通圈,與深圳「雙城」聯動,實現「雙城」生活「說走就走」。

●二是規劃廣州地鐵25號線和28號線等快速通道串聯廣州與佛山中心城區,打造廣佛30分鐘通勤圈,推動廣佛交通設施全面深度融合,支撐兩地全域同城化。

●三是規劃廣中珠澳高鐵和廣深港高鐵廣州南站至廣州站聯絡線,以及廣佛江珠城際和地鐵18號線南延至中山珠海等高快速軌道,實現廣州與灣區東西兩岸城市60分鐘直達,支撐灣區科技創新軸發展,強化廣佛極點帶動作用。

●四是規劃廣汕高鐵、廣湛高鐵、京廣高鐵聯絡線,貫通廣州與汕頭、湛江、清遠等粵東西北城市的高速軌道,打造90分鐘交通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