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先堵選制漏洞 回歸政制初心

2021-03-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攬炒派稱完善選舉制度是「民主倒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回應指,基本法第四十五條和第六十八條都有提到要「循序漸進」達至普選,但也同時強調要按香港特區的實際情況,「如果這個實際情況是選舉制度有漏洞,現時迫切要做和必須要做的就是先堵塞漏洞,令香港的選舉制度可以產生一個政治體制,回到『一國兩制』的初心、軌道和框架。」

林鄭月娥直言,過去多年都有出現泛政治化的局面,甚至近年是出現了有人要「自決」、「公投」、「港獨」、引入外國勢力、「制裁」香港、置香港的利益於不顧,這就是放在眼前香港的實際情況,大家有目共睹。

她強調,目前迫切要做的是先堵塞漏洞,「當這些事情回到軌道的時候,我們又可以循序漸進,但現在的情況是走歪了,所以要先處理這個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