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逾四成教師願接種 六成揀科興

2021-03-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特區政府新增7類優先接種群組,包括教職員及註冊建築工人等。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昨日發表的調查亦顯示,逾四成受訪教師願意接種疫苗,其中近六成選擇科興疫苗。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學校停課多時,希望教師因應自身狀況接種疫苗後能夠盡快恢復校園生活,又希望政府能夠定期公布疫苗的相關數據,提升資料的透明度。

培僑中學教師穆家駿有意第一時間接種疫苗,但他認為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接種名額「爭崩頭」,故會考慮到家庭醫生診所接種科興疫苗。

他認為,教師同屬於前線人員,每天需要接觸大量學生,打針既能保障自己,又能夠保護學生,而且教師踴躍參與也能提升社會接種率,有助香港早日恢復經濟和通關。

地盤工盼打針豁免強檢

擔任地盤安全主任的李先生也將會預約接種疫苗,但沒有特定選項,「預約到哪一款就打哪一款疫苗。」他說,目前地盤工友需要每隔14天檢測一次,令工作量大增,包括安排人手更新打卡系統、每天檢查未收到檢測報告的員工狀況,亦要不斷向工友查詢有關檢測報告情況等。

他希望,政府能夠容許已接種疫苗的工友豁免14天一檢,並以此為誘因吸引更多從業員注射疫苗,「夏日將至,工友於工作時佩戴口罩有困難,防疫意識鬆懈,希望接種疫苗後大家都有多一重保護,口罩戴得唔好都無咁易中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