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決定草案高票過 掌聲雷動半分鐘

2021-03-12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昨日下午舉行閉幕會。會議表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該決定以2,895票贊成、0票反對、1票棄權,獲得高票通過。表決結果一出現在大屏幕上,現場立即響起了經久不息的熱烈掌聲,掌聲淹沒了工作人員宣讀表決結果的聲音。

閉幕會共有十項表決議程,其中第五項議程為表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當「贊成:2,895票、反對:0 票、棄權:1 票」的表決結果顯示在大屏幕上的瞬間,現場掌聲熱烈、經久不息,甚至淹沒了工作人員宣讀結果的聲音。掌聲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整整持續了近30秒,為閉幕會全場最持久的一次。

十項表決議程結束,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發表講話。當他提到會議作出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全體代表高度贊同時,現場又響起熱烈掌聲。「表達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香港憲制秩序的堅定決心。」栗戰書話音未落,現場再度響起長時間掌聲。 ●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