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首封半山區 兩豪廈強檢

2021-03-14
● 半山羅便臣道雍景臺一座及二座,以及殷樺花園一座及二座,列為受限區域,居民要留在家中,等候安排強制檢測。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半山羅便臣道雍景臺一座及二座,以及殷樺花園一座及二座,列為受限區域,居民要留在家中,等候安排強制檢測。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昨晚8時30分圍封港島半山兩座私人屋苑,以作強制檢測行動,是首次圍封半山區的豪宅。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昨晚10時進入圍封範圍了解情況。

被圍封的是羅便臣道雍景臺第一座及第二座,及羅便臣道殷樺花園第一期與干德道的殷樺花園第二期。大批警員昨晚8時後到場,在殷樺花園對開的羅便臣道馬路拉起封鎖線和車閘。政府在「受限區域」內設臨時採樣站,並要求受檢人士於今日凌晨二時前接受檢測,爭取於今早9時完成行動,讓市民可離開處所。

兩廈各有一人確診

政府發言人解釋,由於雍景臺及殷樺花園近期出現確診個案,經評估後認為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故將有關屋苑列為「受限區域」。

有吃完晚飯回家的住客指,回家途中才得悉屋苑被圍封,感到意外,但自己原本也打算今日去做檢測,屋苑被圍封設檢測站就更加方便。

根據資料,雍景臺第二座上周五有一名37歲男子確診(個案11167),本身並無病徵。同日,殷樺花園第一期亦有一名41歲女子證實染疫(個案11194),於本月9日發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