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伊院產婦確診 同格院友須檢疫

2021-03-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除了令港人擔心的Ursus Fitness相關個案外,在香港昨日新增的47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中,有4宗本地源頭不明的個案。一名在伊利沙伯醫院分娩的孕婦出院後確診,一名同格的產婦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

相關病房醫護陸續安排檢測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昨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伊利沙伯醫院一名34歲孕婦,於上月28日入院並於本月1日分娩,入院時的檢測呈陰性,本月4日出院,其後確診。經追蹤後,一名同格、在廣華醫院內科及老人科任護士的產婦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

庾慧玲表示,該名護士最後上班日為上月16日,傳染期間並無進行高風險程序,所有醫護人員均有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故沒有醫護人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但為審慎起見,會安排在相關病房工作的醫護人員陸續接受檢測。

九龍真光中學校工夫妻初確

此外,九龍真光中學一名男校工及妻子前日接受強制檢測後初步確診。他們居於深水鶣n昌街鑽石樓,同層有確診者,但不是相鄰,也互不相識。若該名男校工最終確診,全校將須要強制檢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