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首要求研開放更多群組接種疫苗

2021-03-14
●林鄭月娥fb發文籲市民「齊打疫苗」。fb圖片●林鄭月娥fb發文籲市民「齊打疫苗」。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雖然香港截至前晚有逾16萬人接種新冠疫苗,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出,有關數字只佔本港16歲或以上人口的2.5%,冀巿民支持及參與疫苗接種,讓全港接種率達至理想水平,以逐步恢復正常生活。她已要求負責統籌疫苗接種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研究開放可接種疫苗的組群,滿足有需要巿民的訴求。

林鄭月娥昨日在facebook發帖,向大家介紹新冠疫苗在世界各地遏抑疫情所發揮的作用。她說,疫苗接種率已超越人口50%的以色列,昨日報載已解除不少社交距離措施,市民甚至上街慶祝;有逾2,000萬人已接種疫苗的英國亦逐步恢復上班上學,並預計於今年6月底可以完全「解封」,「其他地方都在談論『疫苗護照』開放通行,或讓已『打針』的入境人士可以減免檢疫隔離的限制。這些逐步恢復正常生活的可能性,不正是大家所盼望的嗎?」

指萬事俱備只需市民支持參與

林鄭月娥指出,相對於世界不少地方,香港是幸福和幸運的,特區政府預購了足夠兩倍市民使用的疫苗,其中200多萬劑已經抵港。特區政府更夥拍私家醫院和診所為市民免費接種疫苗,動員數以千計的醫護人員和不同職系公務員,在各區設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等。

同時,香港還有國家的支持,林鄭月娥引述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上周向赴京的她表示,中央全力支持特區抗疫,包括疫苗供應。「現在可以說是『萬事俱備』,只需市民的支持和參與,一齊令全港接種率達至一個理想水平。」

林鄭月娥表示,為用好特區的疫苗存貨,她已要求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研究再開放可合資格接種的組群,以滿足有需要率先「打針」的巿民訴求,並呼籲︰「護己護人,請齊打疫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