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投資攻略】關注三大市場策略主題

2021-04-07

景順亞太區(日本除外)環球市場策略師 趙耀庭

景順認為未來幾個月有三大市場策略主題值得關注,包括美國債券孳息率及通脹率續升、北亞出口導向型經濟體延續出色表現,資金繼續從增長股向周期股及價值股「換馬」。 投資者應繼續偏重美國及亞太區股票,對於擔心近期通脹上升的投資者而言,宜將現金分散至對沖通脹的資產。

美國債券孳息率上升兩個主要原因: 1)加快推出疫苗 - 逾16%的美國人已完全接種。2)1.9萬億美元的財政刺激舉措將持續推動經濟復甦。孳息率上升是由於經濟改善,而不是潛在的經濟緊縮所致。最重要的是,受聯儲局及其他主要央行寬鬆的貨幣政策支持,宏觀環境仍利好美國和新興市場(亞洲)風險資產。

北亞出口導向型經濟體延續出色表現。中國內地、韓國、日本及中國台灣的商品出口額佔美國總進口額的28%左右。 該等出口導向型經濟體應可繼續受惠於美國消費的反彈。

自環球金融危機以來,價值股表現一直遜於增長股,疫情爆發更是加重了這一趨勢,科技公司不成比例地受惠於社交距離政策。但局勢開始出現變化。年初至今,MSCI亞洲(日本除外)價值指數優於相應的增長指數,中國市場的「換馬」尤為明顯。按年初至今表現計,MSCI中國科技指數下滑12.3%,而MSCI中國金融指數及MSCI中國能源指數則分別上漲6.6%及18.5%。 (摘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