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亞信峰會《濟南倡議》:共推區域減貧

2021-04-18
●2021亞信金融峰會在濟南舉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江宏  攝●2021亞信金融峰會在濟南舉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江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江宏 濟南報道)「我們認為,團結合作是戰勝疫情最有力的武器。通過開展金融合作有助於加強亞信公共壎肵鄐O建設,共同構建人類壎肭楛d共同體。」4月17日,在山東濟南舉行的「2021亞信金融峰會」發布《濟南倡議》。《倡議》指出,經濟發展的最終目的,是實現全人類共享發展福祉。亞信金融合作應致力於推動消除貧困、改善民生,建設人人享有平等融資權的普惠金融體系,共同推進亞信區域的減貧進程。

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簡稱亞信)是就亞洲地區安全與發展問題進行對話與磋商的多邊論壇,現有27個成員國和13個觀察員。本屆峰會以「共商共建共享──推進亞信金融務實合作行穩致遠」為主題,中外嘉賓圍繞「共建亞洲區域經濟發展新格局」「共商亞信金融合作新機制」「共享科技發展新成果」「資本市場與實體經濟」等內容展開深入交流,亞信成員國代表、亞信成員國駐華使節代表、國家部委有關領導、行業專家學者、科研院校代表、金融機構代表等中外嘉賓約400人出席會議。

中方願分享「後疫情時代」金融思路

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在致辭時表示,中方作為亞信金融領域信任措施協調國,一直高度重視亞信金融經濟領域合作。此次峰會下,中方願同各方分享「後疫情時代」推進金融合作的新思考,攜手構建亞信金融合作新格局。衷心希望各位朋友借此機會深入探討、坦誠交流、互學互鑒,為本地區安全發展和繁榮貢獻智慧和力量。

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開發性金融促進會會長陳元建議加強抗疫合作,構建壎肭楛d共同體;堅持開放包容,促進亞信金融合作發展;加強普惠金融合作,推動全球減貧進程;茞景韘漟o展,共同推進可持續發展。

亞信會議秘書處執行主任凱拉特.薩雷拜通過視頻發表致辭。他表示,亞信會議將世界上重要的經濟體、技術潛力巨大的國家聯合起來,開展互利合作,並就區域經濟發展問題進行有效的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