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援助白俄羅斯疫苗 中白工業園員工率先打

2021-04-18
●當地時間16日,醫務人員為中白工業園開發公司第一副總經理科羅捷耶夫接種中國新冠疫苗。 新華社●當地時間16日,醫務人員為中白工業園開發公司第一副總經理科羅捷耶夫接種中國新冠疫苗。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16日,在白俄羅斯明斯克州斯莫列維奇區的中白工業園,首批一百名員工接種了第一針中國援助白俄羅斯的新冠疫苗。

中白工業園是白俄羅斯最大的招商引資項目,也是中白兩國間「一帶一路」重要合作項目。自去年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園區的開發建設及招商引資等都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響,園區面臨較大防控壓力。

由於園區住宅樓醫務室具備疫苗接種條件,斯莫列維奇區壎芼P流行病中心決定在該醫務室為園區員工接種疫苗。當天提交接種申請的100人包括中方和白方員工各50名,他們來自園區管委會、開發公司及入住企業。

中白工業園開發公司第一副總經理科羅捷耶夫當天一早來到接種站並第一個完成接種。他表示,接種中國疫苗是園區廣大員工的共同心願。他相信中國疫苗安全有效,自己率先接種就是為了向園區的本地員工證明中國疫苗安全有效,為當地人積極接種疫苗做個示範。

中白工業園開發公司投資服務中心員工普羅霍羅夫表示,在新冠疫情遠未結束之時,接種中國疫苗有助於遏制疫情傳播,增強大家共同防疫的信心。他說,接種疫苗之後,園區員工相互間交流以至對外工作交流的信心增加了。

中聯重科中白工業園項目總經理袁勛說,疫情發生後公司一直嚴格遵守防疫措施,加強對員工的體溫檢測並要求員工戴口罩、勤消毒等。他希望今後公司約50名白方員工積極接種疫苗,共築免疫屏障,為今後更好地組織生產多一層安全保障。

研辦接種證明便利出國

據了解,中白工業園開發公司將與斯莫列維奇區壎苀〞虪[強溝通,爭取早日為已接種人員辦理中英俄文的接種證明,為他們出國旅遊及出差等提供便利。

科羅捷耶夫介紹說,當天的接種只是有大約1,100名員工的中白工業園接種疫苗行動的第一步,第一天過後有接種意願的員工可繼續在園區接種。園區開發公司將做好有接種意願人群的統計工作,並與斯莫列維奇區壎芼P流行病中心加強合作,為有接種意願的人做好服務。

白俄羅斯今年3月15日開始為本國公民接種中國政府援助的新冠疫苗,目前白全國各地已有醫務人員、教師、社區服務人員及普通居民等陸續接種中國疫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