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6歲可打疫苗 多區中心有空位

2021-04-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特區政府早前宣布疫苗接種計劃擴展至16歲至29歲人士接種,但預約網站仍有大量空位供市民預約。

疫苗接種預約網站於昨日早上9時起開放接受預約,僅兩三分鐘即可進入網站預約。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晚9時到預約網站查看預約情況,發現提供科興疫苗接種的社區門診診所幾乎全部額滿,惟各區疫苗接種中心仍有大量時段可以預約。

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接種中心則只有位於荃灣的荃景圍體育館及灣仔養和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出現額滿情況,其餘接種中心有大量空位供市民預約。

特區政府早前公布,接種「復必泰」疫苗的年齡下限降至16歲,科興則降至18歲,預約「復必泰」最早下周一可以接種;科興疫苗則今日起可以接種。若未成年人士接種,打針當天需要持填妥的家長同意書。同時,所有疫苗接種中心會運作至9月底。

另外,早前發現「復必泰」一個批次藥樽封蓋包裝有瑕疵,新一批共58萬劑「復必泰」疫苗昨日中午抵港。壎芵p表示,新一批疫苗由另一間德國廠房封裝,其藥樽標籤包含英文及簡體中文,但強調有關批次均由相同製造商及廠房,以相同規格在德國製造及封裝。有關部門已按既定程序檢查及核對,確保符合規格及運輸標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