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優品360盈喜 多賺至少5倍

2021-05-19

香港文匯報訊 優品360控股(2360) 昨午發盈喜,初步估計截至3月底年度盈利將按年大幅增加至少5倍。公司在2020年財年盈利1,210萬元,意味最新財年盈利至少7,260萬元。該股昨早跌4%,惟發盈喜後午後轉升,盤中創逾52周高,曾見2.56元,收報2.49元升2%。

盈利大增原因,主要因零售店舖整體銷售額大幅增長,以及集團期內領取香港政府發放的「保就業」計劃相關補貼約3,177.2萬元。若撇除上述補貼,估算該公司全年仍賺逾4,000萬元,較上財年仍有大幅增長。

大快活發盈喜

另一方面,大快活集團(0052)亦發盈喜,預期截至3月31日年度股東應佔溢利錄得約為1.5億元,較去年同期的約6,100萬元增長約1.5倍。大快活股價收報17.54元,升1.74%。

集團指出,盈利增加主要由於年度從香港及內地政府獲得與新冠肺炎疫情相關的資助及津貼,包括港府「保就業」計劃津貼。該保就業的津貼已全數用作支付香港僱員的薪酬及工資。另外,集團致力透過提升產品及網上訂餐系統「 Click and Collect」、 以及外部的外送平台推廣外賣業務,以改善集團整體的生產力與效率,並採取積極措施控制成本等。

不過,集團也同時指出,使用權資產及其他物業,機器和設備的減值虧損增加,抵消部分盈利增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