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Glow HK」蛋卷涉內地貨扮港產

2021-05-24
● 「Glow Hong Kong」在旺角巿集攤檔的店員強調蛋卷是本地製造。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Glow Hong Kong」在旺角巿集攤檔的店員強調蛋卷是本地製造。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黃圈為「播獨」一概聲稱所售產品非內地貨,以證明其聲稱的「香港不用靠內地」,但香港文匯報發現黃圈這些宣稱都是造假灌輸,他們自己心知肚明。其中,近期冒起的黃絲團體「Glow HK」推出一款蛋卷,包裝盒標示產品是本港老牌食品商廣良興在港生產。惟廣良興負責人近日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踢爆,「Glow HK」為達至「去內地化」目的,將產品改頭換面,明明是內地生產,卻偽造產地扮港產貨,更不排除「Glow HK」將雜嘜冒認為廣良興出品,故已就事件向香港海關投訴。

稱荃灣製造 老師傅手製

「Glow HK」近期頻頻舉行各種黃圈市集,以及出售各類「播獨」產品,聲稱「義賣」商品所得收益捐予盲撐被捕暴徒的「612基金」。其中一項主打產品是聲稱香港製造的蛋卷,包裝盒以英文註明供應商是本港老牌食品商廣良興,並寫有廣良興的地址電話和出口食品生產企業壎芚虪U編號等資料。

香港文匯報記者日前以顧客身份到旺角的巿集購買該款蛋卷,銷售人員聲稱蛋卷是由荃灣廠家的老師傅製造,乃本土產品。另外,蛋卷亦在o魚涌海山樓地下一家商店有售,店員標榜只出售本地及海外食材,不會售賣內地產品,他亦指蛋卷是本地老師傅人手製造。

廣良興:被擺上^

記者遂根據蛋卷包裝上的地址,帶同兩盒在巿集及該商店購買的蛋卷,到荃灣的廣良興工場向負責人求證。不願上鏡的東主劉先生得悉記者來意後,驚訝地表示:「唔係你問我,我都完全唔知我]被擺上^。」對於廣良興成為黃圈產品的供應商,他表示完全不知情,他們也沒有授權該組織在包裝上引用其公司名稱。

劉先生當即向記者展示廣良興正貨蛋卷,與記者買到的兩盒蛋卷,包裝完全不同,單憑外表難以分辨是否正貨,「好似燒賣,你去超巿買回來蒸熟,說是某間酒樓做的,你也未必分辨到。」他質疑該黃圈組織售賣的蛋卷是否真的向其訂購,還是只在包裝上使用其品牌名,有翻版之嫌。

「香港根本無法不依靠內地」

即使「Glow HK」使用廣良興的蛋卷重新包裝,也有產地造假嫌疑。劉先生指出該公司蛋卷全由廣東省廠房生產,其包裝已有註明是內地製造,絕非黃圈聲稱的是香港老師傅以人手製造。他笑言,香港根本無法不依靠內地,「香港市面有售的蛋卷,主要也是由內地製造,而且是用機器而並非人手製作。」

他踢爆,「Glow HK」蛋卷的標籤前後矛盾,一方面說並非內地製,但另方面卻印有內地出口企業壎芚虪U編號,「他們在亂抄。」

今次無端被黃圈擺上^,劉先生大呻冤枉:「咁多顧客訂貨,我們也不會調查他們的真正身份,亦不會問清楚他們訂購蛋卷有何用途,點會知?」

由於黃絲組織「Glow HK」會將收益捐予煽暴組織「612基金」及「學聯抗爭者支援基金」,有「課金」鼓吹反政府之嫌,劉先生擔心一旦產品被評違反香港國安法,廣良興將成為代罪羔羊,加上黃圈有假冒其名義銷售蛋卷之嫌,故他已向香港海關投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