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大6領域奪4星大豐收

2021-05-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本港多所大學均在是次RAE中獲得優良評價,在13個學科領域中,港大於其中6個領域獲得最高比例4星「世界領先」水平,其次是科大,於5個領域獲評4星,而餘下兩個領域的4星最高比例,則分別為中大及理大所得。

科大5領域獲4星居次

在13個專門領域的4星比例中,港大於生物學、醫學及壎肮儩ョB電腦科學/資訊科技、法律、人文學、教育6個領先;科大則於自然科學、電機及電子工程、建造環境、商科及經濟、社會科學5個領域領先;而中大及理大,則分別在工程學及創意藝術、表演藝術及設計獲最高比例4星。

港大校長張翔表示,評審結果對大學整體策略性規劃,推動每個領域的研究發展以臻更佳成果、發揮社會影響力,提供了有用的參考。

科大則指,該校RAE表現較2014度進一步改進,近九成研究項目被評為具有「相當重要以至出眾的影響力」,為教員感到驕傲,而今次結果則顯示本港大學研究具國際領先優勢,期望未來能吸引更多優秀教研人才來港。

中大校長段崇智亦形容,是次結果為大學未來數年落實策略計劃,提供有用的指引。

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則提到,理大會繼續發揮自身的優勢,於科研路上砥礪奮進,以應對社會現在與未來的各種挑戰。

其他大學方面,亦於專門學科領域下的多個學科單位有出色表現,以4星計,浸大在翻譯單位(34%)、音樂及表演藝術(45%)單位屬各校表現最佳。

而嶺大則於社會學及人類學單位中的「研究成果」分項,獲全港最多(27%)的4星水平,校長鄭國漢指,該校學者的研究成果較上次RAE獲更佳評級,校方將繼續盡心以優質教育和具影響力的研究推動社會發展,為香港作為區域教育樞紐作出貢獻。

此外,教大於教育領域亦有63%的研究達4星或3星水平,校長張仁良指,今次是教大2016年正名後的首次RAE結果,反映了該校研究實力近年大幅提升,大學將繼續推動教育創新,為社會發展作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