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金山軟件首季多賺1763%

2021-05-26

香港文匯報訊 金山軟件(3888)昨日公布截至3月31日之第一季業績,期內收益約15.6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33%。其中,來自網絡遊戲及其他,以及辦公軟件及服務的收益分別佔總收益的51%和49%;毛利為13.16億元,按年增長36%。母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為1.17億元,按年增長1,763%。

持續布局「 雲和協作」

金山軟件主席雷軍表示,集團第一季持續專注於為政府、企業和個人客戶提供辦公應用服務,堅持優質IP及精品遊戲戰略,為本年度奠定良好開端。金山辦公集團把握全社會數字化轉型契機,持續布局「 雲和協作」生態系統。網絡遊戲業務方面,集團在保持核心遊戲穩定發展的同時,亦積極布局新品類遊戲的研發。

財報顯示,集團季內網絡遊戲及其它業務錄得收益7.89億元。當中,旗艦端遊《劍網3》收益按年增長23%。 4月《劍網3》推出全新資料片《白帝風雲》,日活躍用戶數量較推出前實現增長。同時,劍俠系列其他端遊表現保持穩健。

東南亞手遊進展理想

此外,海外手遊業務取得突破性進展。基於《劍俠情緣網絡版》的《劍網1口袋版》手遊在越南推出後,登頂當地iOS及安卓商店的免費榜及暢銷榜。 此外,第一人稱戰術射擊類遊戲《Bullet Angel》亦已於5月在泰國、馬來西亞等地上線並受到歡迎。

展望未來,公司計劃推出多款全新遊戲。其中,《劍網3》之懷舊版《劍網3緣起》和《最終幻想:勇氣啟示錄幻影戰爭》預期於年中上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