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AfterSchool為基層網上義補

2021-05-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新冠肺炎疫情危機令網上學習需求大增,惟低收入家庭未必有能力負擔補習開支。網上補習平台AfterSchool謝志峰及聯合創始人王偉峰表示,平台由5月起設有義補服務,歡迎基層學生免費報讀,全費學生對免費學生的名額比例為2:1。

AfterSchool由5月開始為各慈善機構、青少年中心及學校等提供義補服務。王偉峰表示,疫情令香港經濟雪上加霜,不少基層家庭父母都被迫放無薪假,甚至失去工作機會,加重基層家庭的經濟壓力。在日常生活捉襟見肘的情況下,他們更難以負擔補習開支,令基層學生無法獲得學習支援,影響考試成績及升學機會。

針對中三至中六課程

根據資料,AfterSchool以社企形式營運。現由約50名導師提供逾200個針對中三至中六學生的課程,涵蓋中文、英文、數學(包括延伸課程M1和M2)、通識、物理、化學、生物、經濟、歷史、企會財、資訊及通訊科技和視覺藝術共14個學科,註冊用戶人數達5萬人,當中超過四分之一學生為應屆文憑試考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