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馬浚偉獻歌送別李明蔚

2021-05-28
●馬浚偉拿茬鶗Z離開教堂。●馬浚偉拿茬鶗Z離開教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抗癌歌手李明蔚於2012年患上罕見的鼻咽腺樣囊性癌症,多年來積極抗病,惟本月4日終不敵病魔離世,終年31歲。家人昨日為她於尖沙咀聖安德烈堂舉行安息禮拜,安息禮拜結束後,靈柩隨即移送到鑽石山火葬場火化。

昨日古天樂、張幫楚B周慧敏、李蘊、 周嘉莉及香港演藝人協會等亦有送上花圈,大家亦應其父母呼籲訂製明蔚生前最喜愛的粉紅色花圈,而親友亦可按照明蔚的意願,把心意轉贈「兒童癌病基金」,幫助患病兒童。

下午1時靈車抵達, 工作人員抬出粉紅色靈柩並移入教堂,現場又以李明蔚生前最喜愛的粉紅色花圈布置,教堂中央放了一張李明蔚頭戴粉紅及白色花環,側身面帶笑容的相片。

安息禮於下午2點舉行,到教堂弔唁的有馬浚偉、林淑敏及麥貝夷。視李明蔚為妹妹的馬浚偉除獻唱詩歌外,還唱出李明蔚生前的歌曲《交換愛情》。

林淑敏與病友聚餐認識李明蔚

林淑敏昨日獨自前來送別好友,她眼紅紅說:「我同李明蔚係病友,都有7、8年,第一次係鬗@個病友聚餐上, 初時見佢咁後生,以為佢陪家人來,對佢第一印象係好靚女,好勇敢及堅毅。」 她謂當時認識明蔚是想介紹她登台,而客人亦好鍾意,她亦想繼續唱歌。問到明蔚過身時可有在其身邊?林淑敏說:「唔騿A近年工作忙少見面,大家訊息問候聯絡,闤G互相畀like,知佢近年狀態唔係幾好,佢好勇敢, 唔想大家擔心 ,今次虧Y問候佢屋企人。」

安息禮約於三時半結束,一眾親友離開並前往火葬場,馬浚偉拿茬鶗Z離開教堂,但未有接受訪問。之後步出的李父主動向傳媒揮手鞠躬,並向在場記者說:「辛苦晒、多謝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