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兩小學「飛」常畢業禮 逾百童「展翅」領證書

2021-06-01
●佛教林炳炎紀念學校與佛教黃焯菴小學昨日宣布,將於今月底舉行「夢飛翔」空中畢業禮。 受訪者供圖●佛教林炳炎紀念學校與佛教黃焯菴小學昨日宣布,將於今月底舉行「夢飛翔」空中畢業禮。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疫情持續困擾香港近一年半,近日全港學校剛恢復全校半天面授,惟學生校園生活仍受不少影響。有見近日疫情漸穩,為讓一眾小六生能於升中畢業前有較完整的總結,佛教林炳炎紀念學校與佛教黃焯菴小學決定於本月底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夢飛翔」空中畢業禮,讓兩校130多名小六生一同踏上真實飛機,於畢業之際在本港上空「展翅高飛」。

上機前速檢 做好防疫

是次「夢飛翔」空中畢業禮將於6月29日舉行,林炳炎紀念學校及黃焯菴小學分別預計有101名及36名小六畢業生參與。活動當日將於上午10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起飛,至11時30分降落,兩校會安排學生10人一組,由機場保安及職員帶領過關,通過海關及入境處後再往登機門上機,空中服務員也會如常作安全示範;航班抵港降落後,學生與其他旅客則會分開通道,前往抵港大堂。而在飛機上則會進行頒發畢業證書、畢業生代表致辭、畢業生合唱、畢業分享、回憶校園點滴等儀式及活動。

為保障學生健康,「夢飛翔」畢業禮將採取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量度體溫及消毒,而參與師生上機前必須接受快速檢測,校外人士包括旅行社人員亦需打疫苗或檢測才可登機。此外,飛機上所有師生必須全程佩戴口罩;機上亦不會派發食物,每名學生會獲分發印有編號的樽裝水。

林炳炎紀念學校校長李玉枝及黃焯菴小學校長許定國表示,在21世紀的教育中,全人發展並不能只局限於課室內和書本上,而應多讓學生走出課室,體驗不同學習經歷,讓他們建立自信,追尋夢想,他們說:「校長、教師或是孩子皆可有夢,不論起點在哪,只要有夢想,一樣可以『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