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教局國安小冊子 鼓勵家長齊參與

2021-06-01
●國安教育小冊子●國安教育小冊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國家安全教育是香港社會焦點,除了學校課程之外,家長對於下一代認識國家安全亦扮演重要角色。教育局昨日發表《家長你要知-加強家校合作 促進子女認識國家安全》小冊子,鼓勵家長從「參與者」、「支持者」及「學習者」三方面入手,支持國安教育的推行,幫助學校建設安全有序的學習環境,培育孩子成為愛護家國、守法守規的良好公民。

小冊子指出,家長於子女成長學習上非常重要,是學校的重要夥伴,兩方應加強合校促進孩子認識國家安全。具體角色方面,家長可成為「參與者」,了解子女在校學習國家安全的情況,並透過參與家長教育活動,與學校攜手培育子女正確的價值觀,提升其國家安全意識。此外家長亦可作為「支持者」,支援子女參與各類憲法、基本法及國家安全的學習活動,包括講座、徵文賽、本地參觀及內地交流活動等,讓他們通過生活化及具趣味的活動,明白保障國家安全重要性,並提升國民身份認同感。而家長亦可擔當「學習者」,以身作則藉不同途徑提升個人對國家安全的認識,從而幫助子女以理性正面的態度認識國家安全及有關法律,提升他們的國安及守法意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