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投推署籲港初創積極融入灣區

2021-06-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投資推廣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昨出席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舉辦的「粵港澳大灣區系列財經沙龍」時介紹,香港擁有繁榮的金融科技生態系統,也是環球金融科技企業上市的理想地點,投推署去年啟動全球Fast Track計劃,幫助更多金融科技公司拓展業務的同時,亦能加速本地的金融科技創新。

梁瀚璟指出,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除了擁有上千間銀行、保險、資管公司外,亦有600多間金融科技公司,其中66%看中了香港B2B的機遇。傳統金融業亦與時俱進,86%的本地銀行已引用金融科技,香港在全球引用金融科技應用的發達城市中排名第五。

依賴於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梁瀚璟建議,香港金融科技初創企業應把握大灣區和「十四五」規劃下的發展機遇,享受區內多元司法制度、金融監管、專業知識的整合平台,積極融入大灣區的金融互聯互通,助香港成為國際金融科技樞紐。

全球Fast Track計劃月中啟動

他在講話中重點介紹了投推署的全球Fast Track計劃,今年的計劃將在本月中旬啟動,邀請保險科技、零售、數字資產、支付等領域的金融科技企業參與,獲選的公司將有機會向金管局、港交所等機構和企業展示B2B金融科技解決方案,更有機會拓展香港市場,建立業務。

據悉,2020年申請全球Fast Track計劃的金融科技公司達500餘間,最後在60多位的商業計劃比賽決賽中選出最後7位入圍者。合資格公司可申請落地支援,獲得高達100萬美元的投資承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