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中原建業首日掛牌潛水12%

2021-06-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近期市況不明朗,多隻新股上市首日股價即潛水,中原建業(9982)昨首掛即破發,收報2.64元,較招股價3元低12%,一手2,000股不計手續費賬面蝕720元。中原建業首席財務官馬成表示,公司原計劃以介紹形式上市,但由於監管規定未能正式路演,為讓投資者更了解行業情況,所以改作公開發售,定價已留有空間。

時代天使科技周四起招股

外電引述市場消息指,內地隱形矯治解決方案提供商時代天使科技暫定於本周四(6月3日)起招股,計劃集資3億美元(約23.3億港元)。時代天使科技成立於2003年,主要研發口腔隱形矯正技術、生產及銷售隱形矯正器。

此外,已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的A股貝達藥業(300558.SZ)已通過聯交所上市聆訊,市傳貝達藥業計劃集資10億美元(約77.5億港元)。貝達藥業於2003年創立,為專注於創新藥開發、生產及商業化的生物製藥公司,並主要針對肺癌的創新藥物,目前已將管線產品擴展至其他各種惡性腫瘤。

愛回收擬紐交所申請上市

內地電子產品回收平台「愛回收」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遞交文件,申請在紐交所上市,初步預計集資1億美元。京東(9618)是愛回收最大股東,持有約34.7%股權。愛回收為內地最大的二手消費電子產品交易和服務平台,提供手機、電腦、筆記本、相機及其他電子產品回收業務,再在網站重新出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