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住所解封 打針鄰居「無有怕」

2021-06-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染疫的17歲女學生居住在天水圍天盛苑盛譽閣,政府前晚圍封盛譽閣為約850名居民進行強制檢測,行動於昨晨結束,未有發現其他居民確診。大廈街坊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家中喉管無出現臭味、老化等情況,加上香港已展開疫苗接種,已打針的居民表示「無有怕」,而不適宜打針的居民亦已荇a人打針,故不太擔心疫情爆發。

850居民受檢無確診

特區政府前晚將天盛苑盛譽閣列為受限區域,居民需接受強制檢測,行動於昨晨10時完成解封。過程中,有850名居民接受檢測,未發現確診個案,同時無發現未檢測人士。政府派員到訪320戶,有約20戶未有應門,相信包括確診個案單位、其他接受隔離住戶及空置單位,呼籲有關居民盡快聯絡政府部門,排除社區傳播病毒風險。

居民張先生表示於區內出現確診個案並不擔心,「只係少數個案,而且市民亦已經歷疫情的洗禮逾一年,大家都有一定的防疫意識,加上政府在堵截源頭上做鬫n多工作,只要繼續注意個人壎竻Y可。」他由於有「三高」,因此不打算接種疫苗,主要擔心副作用,「除非有醫生可以提供證明確保我打針後不會有事。但身邊的朋友及親人都已經紛紛接種。」

大廈喉管無老化泛臭

陳小姐上周已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因此對區內出現確診個案不太擔憂,「只要更注重家中兩名小孩外出時的壎矷A經常叮囑他們不要到處摸,常備足夠的消毒液、濕紙巾等,做足清潔措施就得。」她說,一直以來未有發現家中渠管出現臭味、老化等情況,相信不會出現喉管傳播病毒的情況。

周小姐也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屋企喉管一直以來無出現漏水、老化等情況,所以唔擔心喉管傳播。」她說,疫情已經維持一年多,明白該病毒的習性,不太擔心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