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染疫女幫襯補習社被揭無牌

2021-06-06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高俊威 )今次確診帶有N501Y變種新冠病毒的17歲女學生,潛伏期曾在屯門一幢工廈的單位補習。教育局昨日證實,該補習班的處所並非註冊學校,會按既定程序跟進調查。壎芵p表示,該補習社內設有隔板,亦有師生名單進行追蹤,已有6人被送往檢疫中心隔離,相信爆疫風險不大。但有防疫專家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補習社屬室內地方,通風未必理想,建議政府密切監測上址情況。

全層消毒 教局將跟進個案

壎芵p前日公布,該女生曾於上月16、23、30日到過屯門震寰路德榮工業大廈15樓一個單位補習。根據壎芵p提供的地址,單位門牌顯示是一間貿易公司。大廈保安員昨日向傳媒表示,前日收到通知指有確診者曾在上址補習,同層公眾地方昨日進行噴霧消毒。

教育局證實,該處所並非根據《教育條例》(第279章)註冊或臨時註冊的學校。就有人涉嫌營辦未經註冊學校,教育局會按既定程序,跟進調查有關個案。

壎芵p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已派員視察補習社的防疫措施,內堻]有隔板,而每次補習都有老師及4至5名學生參與,可追查他們的身份,中心已追蹤6人,並被送往檢疫中心隔離,她相信問題不大。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向香港文匯報表示,雖然補習社內設有隔板,但始終屬於室內地方,通風情況未必理想,仍存在傳播病毒的風險,也不能排除患者是在上址被感染的可能,建議政府密切監察上址情況,加強追蹤源頭及進行堵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