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紛紛開源】自救未止血 復原需外遊重啟

2021-06-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新冠疫情重擊旅行社業務,除了關閉分店與裁員等成本節約措施外,有部分旅行社選擇發展其他業務開源自救。其中,康泰旅遊、永安旅遊與美麗華旅遊,都推出了本地遊旅行團,團費大多是數百元。此外,上述旅行社在疫市下,亦都推出了Staycation(宅度假)產品,價錢由數百元至過千元不等。

拓本地遊辦旅遊課

另外,主打深度遊的公司GLO Travel,趁機開拓新業務「旅行講堂」。GLO Travel原本主要營運較冷門目的地的旅行團,包括朝鮮、伊朗與不丹。不過疫情持續,打擊業務表現,公司於是在去年起推出網上課程「旅行講堂」,邀請各方專家與學者,策劃不同主題的網上課程,涵蓋宗教、建築、歷史、哲學、生態旅遊等多個範疇,價錢大多是數百元,實行於疫情期間,為大家增廣見聞。

不過,上述自救措施,也僅只能減少旅行社的損失,要扭轉整個旅遊業的經營狀況,還得靠全世界人民接種疫苗,齊心抗疫。

據香港旅發局公布,今年1至4月訪港旅客人數約2.22萬人次,較2020年同期的349.33萬人次跌99.4%。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