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A股鴻蒙概念飆8%

2021-06-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中證監主席易會滿昨日在陸家嘴論壇上表示,IPO發行既沒有收緊,也沒有放鬆;在發行節奏上需綜合考慮市場承受力、流動性環境以及一二級市場的協調發展,積極創造符合市場預期的新股發行生態。上述表態穩定市場預期,A股三大指數攜手攀升,上證綜指收報3,610點,漲0.54%;深成指報升1.19%;創業板指更升2.43%。量能重上萬億元(人民幣,下同),錄得10,022億元;北向資金淨流入68億元。

鴻蒙概念迎來大爆發,板塊狂飆超8%,國產軟件板塊亦拉升5%。內地媒體報道,截至目前,HarmonyOS升級用戶已經突破1,000萬。華為公司之前預計,2021年底搭載鴻蒙操作系統的設備數量將達3億台,其中華為設備超過2億台,面向第三方合作夥伴的各類終端設備數量超過1億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