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深機場一關員確診 為境外輸入關聯

2021-06-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6月15日,深圳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患者姜某為寶安機場海關工作人員,主要負責國際航班入境旅客的流行病學調查工作,6月14日上午出現流涕、發熱症狀,體溫達37.9℃,經判定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深圳市疾控中心表示,姜某曾負責6月10日南非約翰內斯堡飛深圳的CA868國際航班入境旅客的流行病學調查。經過對該航班曾報告的3例境外輸入陽性病例和姜某的新冠病毒基因測序,4例的結果100%同源,均為新冠病毒Delta變異株(B.1.617.2),可判定姜某為該航班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的關聯病例。

截至15日晚間,已確定姜某密切接觸者87人,已全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姜某居住樓棟和所在小區已按要求實施封閉管理,其住家、居住小區以及活動軌跡涉及的重點場所已完成終末消毒。

屬重點人群 已打2針疫苗

據深圳市幫楨e副主任常巨平此前介紹,深圳於2020年10月下旬啟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據記者了解,機場海關工作人員屬於首批接種疫苗的重點人群。

6月15日,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深圳市市長覃偉中前往深圳寶安國際機場,就進一步做好「外嚴防輸入、內嚴防反彈、嚴防再輸出」工作進行調研檢查。王偉中強調進一步加強入境人員聯防聯控、隔離觀察和核酸檢測,加強變異毒株監測與跟蹤研究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