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俄共主席久加諾夫接受新華社訪問:中國的卓越成就彰顯社會主義優越性

2021-06-16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俄羅斯聯邦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主席久加諾夫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表示,以人民為中心、順應人民的願望,是中國共產黨一直以來遵循的執政理念。以此為指引,中共帶領國家取得偉大發展成就,彰顯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

久加諾夫對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表示祝賀。回顧百年歷程,他表示,中共了解人民最深切的願望,保護人民的利益,開闢了通向民族復興的道路。

「得益於中共黨員和全體勞動人民的無私奉獻,中國已成為一個充滿活力的國家,成為世界其他國家的榜樣。」久加諾夫認為,當今中國新科技不斷發展,在如何將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相結合方面樹立了榜樣。

他指出,中國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取得了巨大成就,向世界展現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享受國家發展成果的不是一小部分人,而是全體人民。

久加諾夫說,新冠疫情爆發後,中國在短時間內有效控制疫情,保持了經濟發展的活力,還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任務,「我們為中國取得的卓越成就感到高興」。

他表示,中國提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在國際社會得到廣泛認同。通過共建「一帶一路」,中國和世界上許多國家之間的聯繫正在加深,這些國家的經濟發展也得到了促進。

談及俄羅斯共產黨和中國共產黨的關係,久加諾夫說,「我們的目標都是建設一個公正的社會主義社會,並將共產主義視為最終目標」,這為我們兩黨之間的合作,以及為完成俄中兩國面臨的任務奠定了牢固基礎。俄共和中共的關係已經達到了非常高的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