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英研究:打阿斯利康或輝瑞 減變種住院風險逾九成

2021-06-16
● 變種新冠病毒正在英國快速傳播,或與民眾抗疫疲勞有關。圖為倫敦街頭。 路透社● 變種新冠病毒正在英國快速傳播,或與民眾抗疫疲勞有關。圖為倫敦街頭。 路透社

英國受最先在印度發現的Delta新冠變種病毒影響,近日疫情反彈。壎糽x員指出,最新分析顯示英國正使用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以及輝瑞/BioNTech疫苗,可有效減低感染Delta變種病毒患者的住院風險。

壎苀〞磳隉A研究人員分析逾1.4萬宗Delta變種病毒個案,發現接種兩劑輝瑞或阿斯利康疫苗後,可分別減低96%和92%住院風險,證明疫苗對抗變種病毒仍有一定效力。而蘇格蘭一項分析指出,雖然疫苗在預防Delta變種病毒的效力,低於最先在英國發現的Alpha變種病毒,其中輝瑞疫苗效力會從92%減至79%,阿斯利康疫苗則從73%減至60%,但對預防重症的效力相若。

英格蘭累計錄得約3.3萬宗Delta變種病毒個案,其中58%患者為未接種人士,大部分來自尚未合資格打針的年輕組別。在住院的383人中,未接種者佔三分之二,已接種兩劑疫苗人士僅佔10%。蘇格蘭壎苀‘國新冠個案主任麥克梅納明表示,當局繼續鼓勵民眾接種,以應對Delta變種病毒的威脅。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