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中銀香港王兵:綠色金融是大灣區未來焦點

2021-06-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昨日舉行的「中總世界華商高峰論壇」,主旨為「連繫大灣區,輻射『一帶一路』」,探索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發展商機。中國銀行(香港)副總裁王兵昨出席論壇時表示,科創金融、民生金融及綠色金融均是大灣區及香港重點關注的範圍,而且香港和深圳將會是大灣區科創中心的發展熱點。

應積極打造綠色金融中心

王兵進一步解釋,就綠色金融的發展方向,金融機構如何與科創企業的合作,以及如何加強互動,是現時面對的問題。他指出,綠色金融可說是香港及大灣區未來的發展重點,香港和內地亦已訂立碳中和的目標,要達成此等目標,香港應積極打造綠色金融中心,以及與大灣區組建綠色金融聯盟,因為大灣區有幾千萬居民,如果想要優質的生活是離不開金融的支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則補充指,未來香港將積極發行綠色金融債券以開拓新市場。此外,他認為市場還需要將電商產業與房託基金結合,類似以貨倉、配送等涉及電商範圍的線下業務,變成房託基金上市集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