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專家張燕生:滿足95後 商機無限

2021-06-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多位出席論壇的嘉賓在致辭時金句頻頻。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員張燕生在線上演講時建議世界華商抓住發展新機遇,從根本上滿足人民的需要。「誰能滿足中國95後、00後10後的需求,誰就如同站在了世界競爭的制高點」。他開玩笑地打比方,華商過去30年賺的是「辛苦錢」,若能把握機遇,之後30年賺的是「充滿智慧的錢」。

新生代見證經濟騰飛

張燕生引用《美國商業周刊》的一份報告,研究表明在中國出生的95後新生代,是全世界所有國家的同齡人中最有信心、最樂觀的一代,因這是伴隨中國經濟騰飛的一代。國家正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構建實體經濟、科技創新、現代金融、人力資源協同發展的現代產業體系,這其中蘊含前所未有的新機遇和新挑戰。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主席高雲龍則強調人才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性。他建議,要引導港澳年輕人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營造令他們成才、成長的環境,促進兩地青年深度交融,增加對國家的認同感、歸屬感及向心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