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5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5-16] 疑欠防護聯院服務助理殉職

放大圖片

同事對鄧香美的離世深感悲痛。(蔣焯文攝)

 【本報訊】(記者 陸智豪、羅瑩芝)聯合醫院健康服務助理鄧香美因照顧病人時感染非典型肺炎,昨午不幸逝世。這是繼屯門醫院護士劉永佳及醫生謝婉雯後,第三位因抗炎而殉職的公立醫院醫護人員。除鄧香美外,目前還有三名聯合醫院員工在該院留醫,其中一名情況危殆。 現年三十六歲的鄧香美是聯合醫院十二樓內科及老人科病房一名兩年合約制健康服務助理。鄧氏今年四月一日入院,並於十日轉進深切治療部,惟其後病情反覆延至昨日下午三時逝世。

 鄧香美雖然只任職普通病房,最終仍難逃「沙士」魔掌,院方承認在淘大爆發疫情期間,病房曾接收過初時並無非典型肺炎病徵的病人,但強調「在同類病房的員工都有佩戴外科手術口罩,而在進行特別程序時,亦有用防護衣及護目鏡」;醫管局高級行政經理鄭信恩則表示,已經隔離曾與上述非典型肺炎病人同時入住該病房的人士。

 但有聯合醫院健康服務助理表示,醫院先派發防護設備予醫生及護士,到最後才輪到他們。她表示,到三月底時只獲分配手套及口罩等基本防護設備,由於其職位須接觸病人的排泄物或其他分泌物,故相當擔心一旦普通病房收入未有病徵的「隱形」沙士病人時,自己亦有機會受到感染。

 醫管局健康服務助理員協會主席祁玉珍則擔心合約制員工的培訓問題。她指出,合約制員工簽約後即須投入崗位,只是在職時由舊人教導工作須知事項。她希望今次事件後,管方能為合約制同事提供有系統的職前培訓。

相關新聞
談兆麟追尋SARS真兇    [2003-05-16]
澳門一億五助重災行業    [2003-05-16]
速找源頭助研疫苗抑病魔    [2003-05-16]
中國防治沙士攻關組訪港    [2003-05-16]
港產品北進可享零關稅    [2003-05-16]
粵四招掃「非典」陰霾    [2003-05-16]
穗餐飲酒店業反彈超預期    [2003-05-16]
七措施 穗挽非典影響    [2003-05-16]
粵300萬藥品捐小湯山    [2003-05-16]
娛樂場所禁大型活動    [2003-05-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