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5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5-16] 牛下八旬翁疑染疫

 【本報訊】(記者 羅瑩芝)今日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小組將發表淘大花園調查報告,只有一路之隔的牛頭角下h昨日突然出現一懷疑個案。衛生署表明,該八十多歲患者出現病徵之時,該區的隔離令早已屆滿,故相信該個案與環境因素完全無關。但由於情況特殊,當局依樣立即派員到場清洗及跟進。

 醫管局高級行政經理(醫療行政)鄭信恩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出:連同瑪麗醫院首個染病醫護人員,昨日共有五個新增感染個案,早前已入院治療的一名沙田瀝源h榮瑞樓戶主之妻子亦在昨日證實受感染;另懷疑個案達十五個,包括一名威爾斯親王醫院醫生,以及一名居住牛頭角下h十四座的八十多歲男居民。觀塘區議員陳國華同樣認為此病例實屬零星個案,h內居民無需擔心。昨日死亡人數則有七人,最年輕的就是三十六歲聯合醫院合約健康服務助理員,全部人本身患有其他疾病。

 截止昨日的留院病人數目共有三百零九人,包括六十一名受感染的長者;合共有五十四人在深切治療病房,八人屬公立醫院醫護人員,三人為私營醫院員工。除了聯合醫院的病危健康服務助理員,大埔醫院合約女醫生鄭夏恩現時亦在大埔那打素醫院的深切治療病房搶救,情況並不樂觀。據港大醫學院發言人表示,現年三十歲的鄭醫生為家中獨女,故父母極需她照顧和供養,可惜自上月底被送入深切治療病房後,病情非常反覆,至本月三日終於要插喉協助呼吸。

 另外,梁柏賢透露署方已聯絡上全部二十四名曾到深圳出席一名已證實受感染村長兒子婚宴的港人,雖然只有八人在港,有的身在台灣和德國,但經電話查問後,得悉所有人均沒有出現肺炎症狀。他又解釋,昨日正好是婚宴後第十天,故已無需對有關人士發出隔離令。

相關新聞
談兆麟追尋SARS真兇    [2003-05-16]
澳門一億五助重災行業    [2003-05-16]
速找源頭助研疫苗抑病魔    [2003-05-16]
中國防治沙士攻關組訪港    [2003-05-16]
港產品北進可享零關稅    [2003-05-16]
粵四招掃「非典」陰霾    [2003-05-16]
穗餐飲酒店業反彈超預期    [2003-05-16]
七措施 穗挽非典影響    [2003-05-16]
粵300萬藥品捐小湯山    [2003-05-16]
娛樂場所禁大型活動    [2003-05-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